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周末益课堂”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晚会在湖里村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6 17:24: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9日,由区委文明办、区委乡村振兴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与营前街道联合举办的“礼赞百年征程·赓续奋进力量”——营前街道“周末益课堂”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晚会在湖里村举行。

  “周末益课堂”是营前街道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共建的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的重要项目。自4月份开始,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每个周末来到湖里村三锡堂,为孩子们带来美术、书法、手工、舞蹈、乐器等课程,辅导孩子们的功课,让他们的周末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晚会总结“周末益课堂”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整场晚会分为“百年风华正青春”“勇担使命展风采”“凝心聚力共奋进”三个篇章。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场舞《映山红》、歌曲串烧《明天会更好》、舞台剧《红岩》、朗诵《致逆行而上的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异彩纷呈。

  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坚定青年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的信念与决心,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