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典型风采 >> 正文

忙碌却充实 劳累但欣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7 10:57: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阴

  8时10分,从单位驱车来到鹏程西路建设现场羊仔山段。征地的问题刚协调解决,我陆续到来的村干部以及施工方交换了意见,确定由闽鹏村委会牵头,马上联系机械、人员进场,施工方紧密配合,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开山取石的进度,为路面水泥铺设尽量赢取时间。

  8时50分,来到道路东侧长源纺织征地现场,湖滨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已经在丈量土地了。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产业用功能性高技术纺织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运用”项目,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计划,为储备明年技改项目用地,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把提前完成26亩征地任务并入我镇自我加压项目,我是项目责任人。经过一个多月的推进,目前已完成18.6亩交地填土工作,今天又有三户经动员返乡的农户回来确认被征土地面积。虽然数量不大,工作有进展总归是可喜的。

  9时31分,回到了湖滨村村委会办公场所。安排好农户签订征地协议,和刘翔主任(主持村党支部工作)梳理一下当前的一些主要工作。湖滨村是我镇最大的行政村,许多重点项目和企业都落户在村域内,我是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航港铝业、长源纺织、鹏程西路、福港路等征地拆迁以及项目建设也在持续推进,土地确权、两违治理、畜禽养殖场拆除等日常工作一件也不能落下。

  10时28分,去往锦江科技公司。上午市委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市有关领导、单位最后一站到永荣集团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推动“聚酰胺及加弹”技改项目,我作为镇责任人之一参加。

  下午3时,我来到了祥泰印染厂。针对部分村民向12345反映该企业周边有水体污染现象,作为镇分管干部我随同市环保局对企业的排污情况进行了查看。经大家会商形成一致意见,由仙宅村对河道进行清淤排污,由仙富村做好群众工作确保企业尽快进行管道修复。

  一天下来,忙碌却充实,劳累但欣慰。

 (湖南镇主任科员 郑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