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典型风采 >> 正文

推动航港铝业项目建设的一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11:03: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晴

  上午8:00,我像往常一样到达湖滨村委会,不一会儿,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陆续到齐。

  8:30,在村部会议室,由我主持召开航港铝业项目每日进展情况汇报会,会上参加攻坚人员逐一汇报前一天征交地进展情况:有5户已同意签订交地协议,仍有四户不同意交地,在接下来的分析中,我指派三名村干部对刚才联系的这三个人做好对接跟踪工作,每天反馈落实情况。

  9:00我和村主任刘翔、支委刘亨应等人离开村部前往航港铝业项目现场,察看已落实农户的填方情况。在现场,在农户刘天祥地块,本来答应昨天就要收挖完马铃薯,今天填方,但因人手不足,今天上午刘天祥夫妻两人还在抢收,旁边填方作业车在一旁等待,我当即脱了鞋子,挽起裤角,和在场村干部以及企业管理人员一起下地帮忙收挖,半个小时后施工作业车进场填方。

  10:10我和村主任刘翔回到湖滨村,到农户刘元杰家里做动员交地工作。刘元杰是老党员,近年体弱多病,在他家中,我一边与他拉家常,一边做宣传动员,他也答应等妻儿回家商量后给予答复,临走,我指示村干部要在生活上给予照顾。

  11:00我回到镇政府,向镇主要领导汇报航港铝业项目百日攻坚以来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建议。镇主要领导在分析情况后决定制定攻坚冲刺方案,将航港铝业项目剩下未交地农户进行任务分解,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户落实。

  下午3:00召开全镇会,部署分解包户落实方案,要求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攻坚冲刺氛围,在12月24日前全面完成攻坚任务。

  5:00我又赶到湖滨村委会,将全镇会精神在村两委干部中进行传达贯彻。

  返回家中,时间已指向6:30。

  自百日攻坚活动实施以来,虽然觉得辛苦,但与得到收获相比,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有以下2点体会:

  第一,基层是增长知识的课堂。长期在办公室工作就会形成一种惯性,使思维固化,认识也就一直停留在以前的水平甚至退化。到了基层一线才知道自己懂得太少,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基层,就是一本书、是一个加油站,只有多走、多看、多学、多问、多听、多想,才能提升自身的素养,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

  第二,深入一线不能形式主义。“一线工作法”是一种“求是”精神,是我们做决策、出主意、谋成长的基本要求,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迈开双脚,亲临一线,到农民朋友当中去听听他们的心声,发现问题才能具体,思考问题才能深刻,解决问题才能有办法,从而使我们的工作能够更好地把握规律性、增强自动性、减少盲目性、克服片面性。

  (湖南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郑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