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壶井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0 15:52:57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壶井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解说词

  碧海有奇观,壶山天际浮。长乐区壶井中心小学自乡村少年宫创建以来,先后开设了少儿围棋、篮球、田径、乒乓球、美术绘画、手工制作、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电脑制作、童声合唱等十二个活动小组。

  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我校将围棋组分为高级组和初级组。高级组由外聘郑江林老师执教,初级组由我校林传昭老师执教。在两位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在二零一四年、二零一五年、二零一六年,分别获得长乐市小学组团体第五名、第三名、第八名的佳绩。

  中国象棋高级组由外聘刘义佺老师执教,初级组由我校林国銮老师执教。象棋在手乐悠悠,楚河汉界争高下。在二零一四年、二零一五年、二零一六年,分别获得小学组第七名、第二名、第七名的佳绩。

  篮球活动组由专业体育老师林国锋、童福文老师执教。同学们从带球、传球、上篮、断球等基础开始,逐步成熟,在长乐市三人篮球赛战绩斐然。二零一六年获得小学女子组第四名,小学男子组第七名。二零一七年获得小学女子组第三名,小学男子组第五名。

  田径组由专业体育老师郑东觉执教。学生积极性高,具有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在二零一六年长乐市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

  我们坚信:有各级领导一如既往的热情关怀、支持和帮助,我校集全员之智,以前瞻的眼光,使少年宫建设更加丰富多彩继续成为孩子们幸福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