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两会 >> 工作报告 >> 正文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7 20:32: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年1月6日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蔡劲松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回顾总结第十六届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2017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积极可行,经过努力是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6年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2016年各项任务的完成,为市十六届政府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过去五年,全市上下面对压力、攻坚克难,展示出能拼会赢的新形象;团结一心、务实奋进,谱写了长乐科学发展的新篇章。会议对市十六届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新一届政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着力打造滨海新城和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精心组织安排好2017年各项工作,加快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倍增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突出城乡统筹,打造福州新区新引擎,加快建设滨海新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宜居环境;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项目攻坚、加强要素保障;注重生态建设,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加大环境治理力度、集约高效利用资源、构建完善生态屏障;强化共建共享,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统筹推进社会事业、持续增强民生保障、积极创新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长乐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必须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开拓政府工作新局面。市政府要牢记宗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廉洁建设,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长乐科学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关于长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连强代院长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设想,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着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长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勋代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设想,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着力加强诉讼法律监督,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代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2017年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长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为要,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坚持为民宗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依法治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强化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健全机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市委打造“海丝重要节点、福州新区核心、省会交通枢纽、现代产业基地、滨海生态城市”的发展定位及“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秉持为民履职的公仆情怀,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纪律底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长乐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世响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长乐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长乐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长乐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长乐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长乐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的决议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黄敬文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长乐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长乐市2017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长乐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长乐市本级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