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长乐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6 17:37: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代表们在填写选票

图为代表们投票

图为代表们投票

图为工作人员在整理选票

  长乐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主持。市委书记许南吉作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许南吉、吴文琪、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黄玉钗、魏义锋、郑航、陈睿、郑蓓林、陈迎三、陈晓云、黄秀枝、林玉宇、陈克强、陈强、林增祥、周勇、董春雷、李国栋。

  会议应到代表254名,实到代表24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长乐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选举法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选出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在代表资格经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后,由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告)。吴文琪为新当选的长乐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关于长乐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长乐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对市人大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16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进依法治市、服务“百日攻坚”、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本次换届中,由于年龄和工作需要等原因,黄玉钗、魏义锋等一些同志不再担任相关的领导职务。长期以来,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身体力行、勤勉敬业、依法履职,为加快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后五年,是长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高起点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实现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期。希望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主动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新一届的市人大工作,许南吉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确保人大事业正确向前发展,树立核心意识,明确发展形势,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站在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认识问题、思考问题。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投身发展热潮,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围绕中心任务,紧扣发展主题有所作为。三是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保障民生福祉上谋求新作为,发挥好桥梁纽带、民主决策、监督检查等作用,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意识,全力贡献智慧力量。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人大工作上开创新局面,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制度建设,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认真总结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许南吉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一府两院”要虚心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决定,增强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环境。

  许南吉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按照本次大会精神和许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融入到我市发展大局,把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同时,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的代言人,作为依法行使权力的主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加强履职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等。

  (记者 段玲)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公告


第五号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由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6日选出:

(按姓名笔画排列)

池宝添       李  旭       李  明       李  强

陈书耕       陈礼明       陈克强       陈迎三

陈信锥       陈莺官       陈晓云(女) 陈航斌(女)

陈  清       陈  舒(女) 陈舜敏       陈  睿

林玉宇       林礼平       林  宏       周善远

郑允辉       郑金宠       郑  航       郑蓓林(女)

黄秀枝(女) 程春飚

现予公告

 

长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 一 次 会 议 主 席 团

  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