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年我市新学期教材教辅用书发行顺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3 16:19: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中小学新学期教材教辅用书发行顺畅,截止目前,已经有7成的用书及时运抵我市各所中小学。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新华书店设在城区朝阳中路的仓库内看到,工人们把刚刚从福州运过来的中小学教材教辅用书,及时卸载到现场整整齐齐进行清点整理。除了很少一部分教辅用书在书店内上架销售外,更多的教材教辅用书书店正在现场组织得力人手,根据全市各个中小学教材教辅用书的需求量,按照各所学校需要的数量第一时间转运到学校去。相比较去年的150万册,今年的数量比去年减少了大约7万册,其中教材是865200册,教辅用书是62220册,再加上幼儿园学习用书28973册。

  目前相关用书到达各所中小学校的比例超过序时要求,但因为受到9年义务教育阶段5个年级语文教材改版的影响,涉及到的这5个相关年级分别是2年级、3年级、4年级、5年级、7年级,因为改版的新教材比别的教材出版时限推迟,这给新华书店今年的教材发行工作带来的一定的困难。

  针对今年新学期教材发行中的变化,市新华书店专门抽调人手密切关注这5个年级新语文教材的出版情况,随时保证书籍一出版印刷完就第一时间运到我市各所学校,确保在新学期开学前所有教材教辅用书每名学生“人手一册”。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