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歌手举行喜庆十八大独唱音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6 10:20: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近日,长乐本土歌手陈乃航“乘风歌畅·让爱起航——喜庆十八大独唱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活动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州市文化新闻局主办。

  音乐会分“梦回经典”和“唱响心曲”上下半场,上半场用钢琴伴奏,下半场由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伴奏。陈乃航演唱了《请姐下河洗衣裳》《啊啦哩呦》《龙船调》等民歌和电视剧《红楼梦》的插曲《枉凝眉》《紫菱洲歌》,她还演唱了戏歌《梨花颂》《咏梅》和艺术歌曲《秋水长天》《问云儿》。

  陈乃航是福州歌舞剧院的独唱演员,曾获得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福建赛区第一名、全国金钟奖福建赛区声乐民族组金奖、华东三省一市“长三角”青年歌手大赛民族组金奖等荣誉。近两年其赴京跟随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学习演唱技巧,专业技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