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高琼:一专多能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09:54: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高琼是我市一名文化工作者,工作二十年来,她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实践,努力做到能创作、能辅导、能组织。近日,高琼获评2016年度福州市最美文化工作者提名奖。

  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老年大学音乐班教室,见看高琼正在给学员们上声乐课。从练声到学习新歌曲,她总是一遍遍用钢琴伴奏,耐心地传授歌唱技巧,学员们学得格外认真,对这位老师也十分认可。老年大学学员高作舟说:“刚开始我对音乐是爱好,但一窍不通。在这十几年来,她教我很多知识,使我懂得怎么唱歌,怎样能够唱得好。高琼老师对我们都非常认真地教,所以我觉得很有体会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并且在对我们老年朋友非常尊重”。

  高琼无偿为老年人提供音乐教学服务,让他们感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同时,高琼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做到一专多能。除了有声乐方面的特长,在键盘、戏剧、曲艺、作曲等方面也有一定的艺术造诣。她倾心创作的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诚信花儿开》、《文脉潭头》、《金峰,展翅飞翔》、福州语歌曲《砻砻榖,榖砻砻》等原创歌曲极具地方特色,在群众中广为传唱。

  市科技文体局文化艺术科负责人高琼说:“文化工作者对家乡的民间文化艺术要了如指掌、如数家珍,要融入血液、融进基因。我们要做好坚守与奉献,执着与付出,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

  作为群众文化工作者,高琼积极组织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文化惠民活动。近年来,共组织“百姓舞台梦想秀”、“文化走亲擂台秀”50多场,让文艺演出形式从群众以往的“我看”变成现在的“我演”。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群众在表演中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推进文化惠民、社会参与、全民共享。

  高琼告诉记者:“今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指导文化,进一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促进全民艺术普及,壮大群众文化队伍,创作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文艺作品,树品牌、立特色。用满腔的热情成为群众文化建设的创造者、拥有者、参与者、爱好者和传承者”。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