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云乐:85后小伙把爱好“玩”成事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08:15: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多肉植物小巧精致,造型各异,呆萌的形象吸引了年轻一族的喜爱。长乐有这么一位85后的多肉植物“发烧友”,把爱好“玩”成事业。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首占镇塘屿村月下花卉多肉种植基地看见,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盆栽整齐摆放着,肥厚的叶片、清新的颜色、萌萌的形态让人喜爱,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选购。市民林先生说:“长乐本来都没有这个东西,慕名而来。当然这个大棚条件比较好,确实栽得很漂亮,品种也比较多,挑一两个漂亮的回去,这确实是这几年的趋势,很漂亮很萌,然后小型,本身是沙漠植物比较好养”。

  基地负责人林云乐告诉记者,因为一次偶然,他与多肉植物结缘,随后便把这份爱好发展成事业,自己动手设计搭建种植大棚。由于多肉植物非常耐旱,有的可以一两个月不浇水,甚至有的可以好几个月不浇水,便于栽培。“看到这种(多肉植物)很可爱,比较容易吸引人,慢慢接触感觉也算有点商机在里面,自己也算比较有兴趣。刚开始接触的话算是什么都不懂,到去年八月份的时候就开始自己建棚,这个棚子都是自己的设计的,没有任何经验,就要花大量的时间跟精力去想这个问题”。

  由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林云乐亲力亲为,精心打理这片9亩多的种植基地,通过不断地学习摸索,积累经验。林云乐说:“这个主要还是自己摸索,还有就是通过网上,去找别人失败的经验自己再研究,这样会稍微好点,现在感觉应该没问题,技术算是比较好一点了”。

  林云乐向记者介绍,目前,种植基地已有300多个品种,30多万株多肉植物。下一步将扩建培育大棚,为广大的多肉爱好者们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下一步准备规模再扩展一点,三万多平米,找个稍微好点的地方,做生产这方面主要还是怕台风。品种的话我们是有准备一些是选育,还有一些是杂交出新品种,一些可爱系的霸气系的,到时候可以给广大的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