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林闽英:缕缕茉莉清香 饱含姐妹付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8 16:1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妇联命名一批2016年度省级巾帼示范基地,营前街道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合作社主任林闽英和众多妇女姐妹们的付出。

  3月7日下午,记者在黄石茉莉花合作社找到林闽英时,她正在指导农场的姐妹们包扎今年开春农场卖出的第一批茉莉花苗。林闽英叮嘱包扎的工人大姐,做生意一定要讲究诚信,卖给客户的花苗一定要选择树龄5年左右的茉莉花,卖给客户后经过两个月左右的孕育就可以开花了。

  林闽英是从闽侯嫁到黄石的“外来媳妇”。2013年,她和丈夫一家人一起,从丈夫祖辈传下来的的180亩茉莉花田开始,成立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全身心投入到带领周边乡村的妇女姐妹们共同创业致富的道路上来。

  林闽英说:“自从茉莉花合作社成立以来,我也全身心投入到生产中,一有机会我就会去学习新的知识,去年,省妇联创办了巾帼英雄致富培训班,我也去浙江大学参加培训,也学习了一些新的知识和理念回来,我也带领家乡的妇女同胞们一起生产,一起致富。”

  经过3年多的创业,目前,黄石茉莉花种植面积已有500多亩,在长乐是名副其实的茉莉花种植基地。2016年,这里的茉莉花园区更是入选了福州市茉莉花保护基地。合作社也从原来单一的茉莉花种植升级涵盖到花苗种植、网络销售、茉莉花茶制作的综合基地。

  “自从2013年我们合作社成立以来,我们从单一的采摘茉莉鲜花的基础上,发展到茉莉花种苗生意。还有在网上销售茉莉花。随着我们茉莉花面积扩大,鲜花采摘的量很多了,我们也开始瘖制茉莉花茶。”林闽英说。

  在她的心目中,合作社和自己每一步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合作社里妇女姐妹们的无私付出。

  林闽英深情的表示,“我也很感谢我们妇女同胞们长期以来跟我在一起生产,特别是在夏天7月、8月份的时候,高温期嘛,大家顶着烈日在田里面采摘茉莉花,都是汗水满身流,也就是说,茉莉花的每缕清香,都离不开我们妇女姐妹们的付出。”

  下一步,林闽英计划和周边乡村的妇女姐妹们一起,把合作社建成为长乐首个茉莉花文化综合展示平台,提升黄石茉莉花的地域品牌附加值,努力把合作社打造成展示长乐茉莉花文化的前沿窗口。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