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学习强国”掀热潮,长乐这些党员值得点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2 08:36:5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习强国”平台由中宣部组织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波争相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杨文莺:让使用“学习强国”成为一种日常自觉

  来自区直宣传系统党委的党员杨文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加强自身学习,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1554165447900286.jpg

  “‘学习强国’经常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它内容全面,信息海量,不仅包括了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文件,更包含全国各方面建设的要闻时事。”杨文莺说,“我们可以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培养不断学习的习惯。同时通过搜索功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类型,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和阅览。”

  现在,登陆“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已经成为了杨文莺和同事的日常自觉。工作中,当杨文莺想查找相关内容的文章资料时,打开“学习强国”一搜索,相关的权威文章就出来了。她说:“‘学习强国’如今成为了我和同事一起努力奔跑、奋斗追梦的平台,我们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让学习成自然,自然成习惯。”

  林威:学以致用,助力滨海新城开发建设

  林威是文武砂镇首席统计员,也是文武砂镇的一名党员。该镇是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核心区,经济数据和项目数据的统计是推进新城建设重要保障。为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林威从加强学习入手,养成了在“学习强国”手机APP中汲取知识的习惯。

1554165469372385.jpg

  “‘学习强国’APP里有各级党委政府的最新政策动向,有很多经济学、统计学知识,也有各地区先进工作经验的汇总,读来令人爱不释手。”林威说,“用手机学习也更适应现代人的习惯,而且内容很活络,一点也不让人觉得呆板枯燥,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休息的时间进行学习,更好地服务工作。”

  一有空闲时间,林威就会打开“学习强国”手机APP。不仅自己努力学习,还主动帮助年纪大的老党员学会使用“学习强国”,让更多的人可以接触这“指尖上的课堂”。

  陈明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开展工作

  现任区农业农村局土肥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的陈明芳,也是该局的一名党员。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她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打开“学习强国”手机APP,实时了解国内外最新的时政消息,掌握有关农业农艺的最新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开展工作。

1554165487423331.jpg

  “我觉得‘学习强国’这个APP做的真的很好,里面的学习内容丰富、全面,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外,我也养成了翻看其他文章的习惯。”陈明芳说,“我最关注的是里面发布的新闻,然后是和农业农艺有关的业务知识和红色电视剧等,让我填补了很多以前没有意识到的业务盲区,掌握的知识更加全面了。”

  除了自己坚持日常使用外,陈明芳还向同事分享学习体会,向家人、朋友推荐“学习强国”手机APP,努力让更多人的加入到学习大军中来。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