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方秀容:当代表就要为群众做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1 16:16: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方秀容:当代表就要为群众做事

  长乐新闻网讯 方秀容,区十七届人大代表,也是国营长乐文武砂农场第八作业区支部书记。她说:“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就得多为人民群众利益考虑。”她一心想着群众,带领全村人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近年来,在方秀容的努力下,该村筹资320多万元进行了村间主干道和支干道水泥硬化2900米、绿化650平方米及河道整治310米,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美丽和谐乡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乡村美丽了,经济也要跟上。方秀容快速行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恒申合纤项目的征迁工作,“征地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做群众工作必须讲究方式方法,认真、耐心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方秀容针对不同类别征迁户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妥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智慧说服感化群众,在征迁中赢得民心,实现和谐征地,促进文武砂镇经济社会发展。

  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构建便民利民平台,也是方秀容和她的两委班子重点要抓的工作。自2015年以来,她收集民情228条,依法依规处理了258条,便民代办方面为群众代办服务了386件次,热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化解矛盾。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代表能为他们扎扎实实做事,他们就会认可支持。凭借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无私为民的优良作风,2017年初,方秀容当选为新一届的区人大代表。方秀容深知,这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职责,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会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行使好人民赋予我的权利。”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