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黄秀枝:三尺讲台绘青春 一片冰心促履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5 19:05: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大学毕业后,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赤诚踏上三尺讲台,为祖国的“花朵”灌溉施肥,让他们茁壮成长。她就是区十七届大大代表、朝阳中学办公室主任黄秀枝。

  “作为一名中学语文教师,我深感任重道远。自从走上讲台,我便下定决心,要把关爱送给每一个学生,做一名学生喜欢、家长信赖、同事认可的教师,让青春在三尺讲台上闪光。”黄秀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多年来,黄秀枝坚持上好每一堂课,力求让每一个学生在每一节课上都能有所收获。她关心每一位学生,对家庭困难或者性格孤僻的学生,都积极主动与之交流谈心。此外,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检查学生对知识的巩固情况,利用课后时间为后进学生补缺补漏。

  “每到复习应考,黄秀枝老师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学校门卫老伯告诉记者。

  在黄秀枝的辛勤指导和真心关爱下,她任教的班级班风学风俱佳,学生上进优秀,所任教科目考试及格率均在90%以上,有时甚至达到100%。因教学成绩优秀,她曾连续三届被评为中考“先进个人”。她把学生视为子女,把班级视为自己的家,以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真诚的教学态度深深吸引她的学生,打动每一个学生家长。

黄秀枝:三尺讲台绘青春 一片冰心促履职

  同时,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黄秀枝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教育工作者”和“群众的代言人”的双重身份。

  在黄秀枝看来,当代表和当老师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都需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三年来,她积极利用人大平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身处教育系统,她更关注的是孩子们的方方面面,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适应二孩政策实施的建议》《关于规范组织学生参加网络答题活动的建议》《关于鳌峰路口至朝阳中学门口路段禁止停车的建议》等多个建议。其中,《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适应二孩政策实施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引起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促进我区教育的良性发展。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黄秀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爱温暖着每一位学生,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教育一线老师的良好形象和高尚情怀。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