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潭头镇:狠抓维稳工作为百日攻坚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1 15:49: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目前百日攻坚行动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关系到攻坚行动能否取得圆满成功。为给百日攻坚行动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攻坚环境,潭头镇狠抓综治维稳工作,确保攻坚行动冲刺阶段顺利进行。

  一是抓摸排化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按照信访案件“五个一”的要求逐案落实化解责任,限时化解。对于摸排出的可能百日攻坚行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明确相关村和部门的化解责任和时限,尽快化解到位。认真抓好初信初访第一时间调解、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二是抓巡逻防控。坚持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护村巡逻队伍的积极作用,强化攻坚项目周边巡逻,做到行动有目标,责任能落实、巡逻能到位,确保攻坚项目安定稳定。潭头边防派出所、行政派出所加大阻扰项目施工的打击力度,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设卡巡防,形成震摄效应。

  三是抓重点稳控。对辖区内可能影响安定稳定的特殊人群和重点人员进行严密管控工作,重点做好越战老兵、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法轮功和邪教人员的管控工作,对不同对象制定管控方案,明确管控责任人,采取人盯人的办法,盯紧盯牢,确保百日攻坚期间社会安定、稳定。

  又讯  近日,潭头镇成立百日攻坚行动综合服务青年突击队,该突击队由团员干部、大学生村官、项目业务能手、志愿者等13人组成。

  青年队充分利用手机短信、QQ群、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集中宣传百日攻坚行动内容,配合具体项目开展情况,提高宣传报道的及时性、有效性,为百日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鼓劲造势、激励士气,并通过开展房屋搬迁、助学助困、创业扶持等活动,帮助解决征迁困难户家庭生活、家居搬迁、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子女教育和青少年维权等方面的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百日攻坚行动,为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尔雅 通讯员 林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