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营前街道:抢工期、赶进度,加快重点攻坚项目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19:1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场塔吊机轰鸣,左右旋转着,工人们正在工地上搬运着水泥和材料,还有的正在调配着混凝土铺设着台阶。不远处,新区体育场洞江湖岸边几台钩机车臂不停伸缩着正在作业。

  入伏以来,我市进入了持续的高温天气,营前街道冒高温,战酷暑,全力推进征交地工作,各攻坚重点建项目工程劲掀“热浪”。

  “当前天气热,我们要利用昼长有利时机,抢工期、赶进度,加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这边的施工现场,现在每天大约有几十号名左右的工人奋战在一线。”营前街道项目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勤泓告诉记者。

  据悉,营前街道共有11个项目列入长乐市“攻坚2017”行动,其中前期项目1个,征迁项目9个,建设项目6个(既有征迁任务又有建设任务的项目有5个),分别是道庆洲大桥长乐段、长乐吴航不锈钢拉丝项目、泰铭新世纪彩色不锈钢宽板、碧桂园、长乐营前海星片区、长乐吴航不锈钢配套住宅小区、长乐洞江湖河道整治一期、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长乐段、S203省道沿线地块政府收储、莱法州文化商业中心、炎山取水口建设项目,共需要征地1600多亩,拆迁面积20万平方米,坟墓搬迁1600多座。

  “营前街道提早完成征交地任,长乐洞江湖河道整治一期工程,总征交地面积达700亩(含边角地),目前已完成交地110亩,超序时进度90亩,80亩范围内正在动工进行场地平整,该项目共涉及营前、长安、长限马头、洞头等5个村(社区),并于4月底开始放样,目前放样工作已完成。5月份开始委托第三方对用地内的苗木进行清点和现场签字确认工作,计划9月底完成全部交地工作,涉及两家的企业进行评估,现正在围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征交地进度,力争三个月之内完成全部任务。” 营前街道副主任陈尧表示。

  碧桂园:紧邻新区体育中心,总用地面积69.87亩。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始进入征交地工作阶段,并于2017年3月份提前9个月完成了项目用地交地工作,现已启动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在建地基,要建9栋1060多套,目前售楼处内装已经基本完成,外装预计月底完工。楼栋的话,前5栋开始基础底板施工。“营前街道很支持我们的工作,除了提早把地全交给我们外,平时遇到一些问题向街道反映也都很快地帮忙解决。” 碧桂园项目工程部经理冼英飞告诉记者。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全长6.82公里,其中在长乐段的长度是3.568公里。采用公轨共建方式实施,道路工程与轨道工程采取双层方式布设,层公路为城市主干道兼一级公路,下层为双线地铁6号线。道路工程长乐段经过道庆洲大桥、省道203线、营融线,终点位于长乐市洞头村,与福州东南快速通道连接。施工计划工期为42个月。道庆洲过江通道经过营前街道的后歧村、洞头村、营前社区、岐头社区4个村居,该项目在我市共征地555.73亩,其中营前街道征地333.35亩,国有土地征用222.38亩。今年计划交地70亩,上半年计划交地26亩,目前已完成交地29.8亩。”道庆州项目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勤泓介绍说,“经过多方努力,我们为该项目提供了施工便道,目前栈桥施工正在进行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州老城区与长乐滨海新城的重要通道。”

  如此迅速的进展离不开营前街道干部群众的努力和支持。在“攻坚2017”行动中,营前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采取项目分组、责任分解的方法,把11个项目同分解、同推动,实施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做好问题汇总,及时召开协调会,全面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确保攻坚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