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文岭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专题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0 21:55: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文岭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专题培训会,12个行政村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镇相关领导参加了培训会。镇党委分管领导在培训会上传达了福州市移风易俗现场会、长乐市委(扩大)会、长乐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长乐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移风易俗宣传工作作了专门的讲解和部署话。

  专题培训会上分管领导王冰委员指出,各村新确定的移风易俗工作三大员(监督员、网格员、宣传员)是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排头兵,必须强化相关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建立电子信息工作平台和手机APP平台,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各村宣传员要做好入户宣传、信息上报等工作,强化管理办法,开展综合治理,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要树立移风易俗正面典型形象,鼓浓宣传氛围,搞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

  会上镇党委书记黄其伟对下一阶段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进行了在部署强调:一是决心要下到底。各村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大决心,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和推进,把移风易俗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让摒除陋习的理念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反对大操大办、倡导文明乡风上打一场攻坚战、漂亮仗。二是措施要硬到底。各村各部门要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查问责。要真正担当起移风易俗的主体责任,在现有措施的基础上,制定充实有效的制度规定。镇纪委要加大对超标准设置拱门花圈、分发大量香烟等隐形变异问题的查处力度,现形就抓、露头就打,确保歪风陋习不反弹、不回潮。三是工作要做到底。各村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好移风易俗工作,严禁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各村要发挥好老人会、党员干部、企业家等群体的作用,提高宣传实效。各村各部门之间加强联动,联合开展一些有影响力的、声势较大的宣传宣讲活动,持续鼓浓宣传氛围。

  各村宣传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强化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的能力,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