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人大调研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7 17:46: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上午,梅花镇开展建筑施工质量调研活动,梅花镇人大办、部份人大代表及镇综治办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了梅新村村民住宅房建设和旧房改造,并到梅新村村部,仔细听取了村民住宅建设依法依规依程序审批流程情况。

  调研组对镇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建筑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使村民树立更强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建设人员或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充分理解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的社会责任。各村(社区)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摸底调查,采取具体措施,严肃处理违法违规建筑,与镇相关部门同心协力,相互配合,理顺责权关系,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要强化监管力度,对不符合规定的建筑要认真执法,严格把关审批程序,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坚决执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监督进一步完善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制度。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