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松下镇:聚焦民生 充分展现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9 09:54: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7日,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松下镇人大代表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主动作为,聚焦民生,依法履职,为镇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松下镇人大代表主要做好四件事情:

  一是积极抓好代表培训工作。协助区人大做好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就法律知识、如何依法履职等方面,对所有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了系统培训,有效地提升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履职能力。

  二是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先后组织区、镇两级代表进行了四次视察调研活动,对全镇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松下片区集中供热、滨海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多个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进行视察调研,引导代表聚焦民生,促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展。

  三是支持代表依法提出意见建议。支持代表每年都主要围绕民生问题,提出一些具体实在、可切实得到解决的意见建议,意见建议不在于多,主要还是在于精、在于实,再通过对政府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办理的督办,每年都切实推进一些民生问题的解决。

  四是引导和鼓励代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针对代表贴近群众、联系群众广的特点,引导和鼓励代表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区、镇两级每个代表均签定了移风易俗书面承诺书,承诺不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新办、简办红白喜事,建立代表操办红白喜事登记备案制度,引导和鼓励代表通过自身行动来带支普通群众共同推动移风易俗,引导推进松下镇社会风气呈现良性健康面貌。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