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漳港街道倡导“清明绿色祭扫”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30 21:2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明节前夕,漳港街道提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口号,倡导大家摒弃焚香烧纸的传统祭扫方法,取而代之的是种一棵树、栽一束花,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据统计,每年清明,国人要烧掉1000吨纸张,用于祭扫用品开销高达100亿元。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出倡议后,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村民会把纸钱换成鲜花。在有的村,已经能看到一些人家手持鲜花、糕点、水果等祭品前来扫墓,在墓碑前摆放着一束束鲜花、一个个花篮,用小毛巾将墓碑擦干净,摆上水果,献上鲜花,全家在墓碑前肃立默哀,鞠躬行礼,静静地祭拜着故去的亲人,这种祭扫方式既寄托了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也让天空多了一份蔚蓝。

  下一步,漳港街道会进一步加强对绿色祭祀和环保下葬进行宣传和引进,给亲人另一种方式的寄托。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