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区委统战部调研潭头镇基层工商联、侨联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7 19:3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片2.jpg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0日,区委统战部赴潭头镇开展基层工商联、侨联建设调研工作。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负责人等及区海联工作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近年来潭头镇非公经济发展势头迅猛,辖区企业内外联动局面良好,为成立基层商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基层商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为工商联的“细胞”,商会组织延伸至基层一线,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基层乡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招商引资、社会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作用,有利于建设基层商会文化、树立新型企业家形象,推动基层非公有制企业抱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调研组强调,商会筹建小组要发出倡议,积极发展、吸收会员,指导筹建相关工作报区工商联审批。要充分发挥基层商会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方面的作用。镇党委政府将为商会提供好服务,积极解决商会日常工作所需条件,包括办公场所、部分运转资金等,努力把基层商会打造成凝聚人心、促进交流、记忆乡愁、助推发展的主平台。

  下一步,潭头镇将尽快对辖区非公经济主体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摸清各非公经济主体生产经营状况。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