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武砂镇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3 18:21: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 11月12日下午,记者在文武砂镇洽屿村新街路看到,镇村的平安宣传志愿者,正在逐户逐人向大家分发印有平安知识的和相关宣传资料。每到一户村民家里,志愿者们都仔细的了解大家有没有发现什么平安线索,嘱咐大家要做好邻里互助,未雨绸缪,强化防范。

  洽屿村综治管理员林心球表示,“我们每季度都有发平安的宣传品,挨家挨户的都要去宣传,跟村民去宣传这个平安的知识,教村民预防为主,确保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这只是文武砂镇近期提升平安宣传实效的一个缩影。入秋以来,文武砂镇以网格化为载体,组织镇和村(站)工作人员以入户走访的方式,一方面面对面了解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还把印制有平安知识的纸制品逐户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外,第一时间让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文武砂镇还非常重视人防物防机制的构建,积极建立常态化的治安巡防机制,确保平安建设全覆盖辖区内的所有村(站)。

  村民林新安老先生在洽屿居住了30多年,他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这里天天白天晚上都有人巡逻,没有小偷小摸的情况。我们住在这里非常安全,感觉基本上什么都很好。”

  文武砂镇还在辖区街头巷尾设置平安建设标语,在显眼位置设立固定式平安知识宣传栏,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增强群众安全感和自身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营造平安文武砂的和谐氛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