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梅花镇:直视困难鼓干劲 加压奋进争上游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6 07:56: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近段时间以来,梅花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抓“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重大机遇,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动员全镇上下以“抓发展时不我待、抓项目只争朝夕、抓落实坚定不移”的决心毅力,坚持全体动员、全员行动,用好用活政策,创新工作方式,讲求工作实效,全力推进主题竞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力争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

【沙场秋点兵】梅花镇:直视困难鼓干劲 加压奋进争上游

  在主题竞赛活动中,梅花镇全面盘点整合存量资源,力争成效最大化,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干部、乡贤和企业家积极作用,千方百计查找招商线索、吸引域外企业回归。坚持招商方式“一条龙”服务、协作配合“一家人”关怀、组织协调“一把手”紧抓,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落实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力争多招好项目、大项目。并谋划全年,科学研判,按月细化任务,确保各项目标落细落实。

【沙场秋点兵】梅花镇:直视困难鼓干劲 加压奋进争上游

  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该镇已取得初步成效:摸排福建晨聚投资有限公司等招商线索7条,成功落地福州趣悠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3家,力争年底前吸收1家域外建筑企业回归,努力推动域外税源回归。

【沙场秋点兵】梅花镇:直视困难鼓干劲 加压奋进争上游

  梅花古镇配套项目(含将军山公园改造提升)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海滨路拓宽改造等2个项目顺利竣工,其中海滨路拓宽改造项目彻底打通了梅花镇区道路与滨江滨海路三沙湾路段的“断头路”。各项经济指标自加压力安排,落实赶超,特别是抓好统计基础工作,9月份已有东水食品技改等3个项目申报入库,10月份5家规下企业有望入库申报统计。

  “三产年”专项行动上半年全区第一名,引进了长乐第一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福州酷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现全区“零”的突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绩斐然,在历次全区人居环境检查评比中排名前列,7月份获通报表扬。

【沙场秋点兵】梅花镇:直视困难鼓干劲 加压奋进争上游

  梅花镇党委书记郑建辉表示,梅花镇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要始终以‘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严格按照我区“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方案,积极实行“三个一”推进机制,重点加快将军山公园改造提升、联达化纤技改等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协调恒兴水产品加工交易中心、东水食品技改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同时,以被列入省级“乡村振兴”试点乡镇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梅花,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