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猴屿乡举办“童在猴屿心飞扬”系列童趣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9 16:15: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至6日,猴屿乡举办“童在猴屿心飞扬”六一活动周,通过开展系列童趣活动,充分发挥猴屿乡全域旅游的资源优势,聚集人气,打响“文化猴屿、爱国侨乡”品牌,打造乡村振兴高级版,推动产业振兴。

  6月5日上午,“童心灿烂乐在侨乡”福州日报长乐红领巾小记者研学项目在猴屿乡飞思农庄启动,正式拉开了六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福州日报社,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委文明办、团区委、猴屿乡党委政府主办。启动仪式上,有关单位负责人为“研学导师”志愿服务队伍授牌,为红领巾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随后,小记者团还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活动。

猴屿乡举办“童在猴屿心飞扬”系列童趣活动

  福州日报长乐红领巾小记者研学项目负责人李淑娟表示,开展小记者活动,一方面能培养孩子善于观察、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另一方面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亲近了解自己的家乡,培养孩子们爱国爱乡的情怀。

  当天还举行了长乐淑德文化国学研学基地揭牌仪式。今后,淑德文化国学研学基地将常态性开展亲子体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等活动,助力猴屿乃至长乐乡村文化振兴。

  6月6日,多场趣味盎然的精彩活动继续在猴屿乡轮番上演,吸引了许多少年儿童和家长前来参与。“鱼悦童心 玩转猴屿”摸鱼钓鱼大赛,家长钓鱼专心致志,磨练耐心和心境;孩子们摸鱼欢声笑语,体味成长的乐趣。“童心协力友谊第一”少儿篮球赛比拼的是娴熟的球技,留下的是纯真友谊。“不忘初心 童登金榜”户外穿越比赛,让长乐一中的学生们认识到团结带来的力量,增强了挑战自我的勇气。

  猴屿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通过举办“童在猴屿心飞扬”六一活动周,开展系列童趣活动,吸引了近万人次来到猴屿,童心童趣、人气集聚、活力爆棚,让猴屿乡“文化猴屿、爱国侨乡”的品牌内涵得到新的提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