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严阵以待 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5 16:58: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当前出现连续性强降雨,我区已进入主汛期。连日来,罗联乡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部署,组织人员下乡入村,下沉一线开展汛期水利设施安全大检查,重点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屋、高陡边坡和低洼地的巡查,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预案,确保把防汛备汛工作落实落细。

  在防汛备汛工作中,罗联乡立足以防为主、防早防好的工作思路,坚持乡机关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乡、村两级按照防汛物资储备标准要求,配齐配足各类防汛物资,同时加强所有避灾点的管理,配齐应急救灾物资。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严格做到“预案到村、物资到位、责任到人、严格值守”。

  针对罗联地处山区、汛期山多水急的特点,罗联乡还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实施“水库保安工程”。乡、村两级工作人员组织专人制定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在汛期严格按照《罗联乡水库防汛调度计划》对全乡6座小(二)型水库实施日常调度。同时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强化责任分工,加强水库巡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加以处置,为全乡防汛备汛工作锁牢“安全栓”。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