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城街道:“党建+宣传”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5 16:28: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航城街道开展“戴好头盔保安全,文明交通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广大市民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并带动引导亲人朋友践行“一盔一带”文明交通行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骑车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

  随后,志愿者还走村入户,把“一盔一带”宣传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让骑乘人员自觉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机关干部以身作则,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使文明安全的防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持续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文明交通,切实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交通理念,在全辖区内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佳雯 实习记者 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