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让企业更便捷 让群众少跑腿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0 15:56: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更好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该局积极落实“六保”“六稳”各项措施,全面实行“零费用”刻章服务,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在全区范围内试点构建个体工商户“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登记创新模式,实现了“免预约”“不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登记服务。

让企业更便捷 让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今年2月9日起,针对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区市场监管局推行“零费用”刻章服务,免费刻制的印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人印章。截至目前,已为1956家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刻制服务,完成全程电子化登记个体工商户545户。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压缩开办企业时间,今年全区已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0.5天以内,其中企业登记和公章刻制2个工作小时,申领发票2个工作小时。今年以来,服务企业设立登记3386户,认缴注册资本534.71亿元。

  为简化注销流程,在企业注销方面,减少注销登记材料,并推广企业注销“一站式”改革举措,精简程序数量,让难事变简单。今年以来,该局已为全区703户企业实行了简易注销登记,801户个体工商户实行了简易注销登记。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较好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对优质服务的需要,让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贴心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型利企便民服务。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郑颖 黄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