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卢文达:争当“排头兵” 融入新格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7 15:08: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卢文达:争当“排头兵” 融入新格局

  卢文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回顾了我区2021年和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准确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陈述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客观实在,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长乐从“县、市、区”一路走来,从海边县城到滨海新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蓝图中,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滨海新城项目攻坚克难。这些年,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卢文达代表表示,自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文武砂漫天黄沙化绿荫、一片汪洋通坦途,高楼大厦拔地起。2021年更是文武砂街道不平凡的一年,既承接了区行政中心的迁移,又迎来了撤镇设街道的新机遇。

  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武砂街道将以“新城排头兵”的担当和自觉领跑在前:一是高效推进国道G316项目、天大校区配套路网工程等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滨海新城便捷通行圈;二是聚焦“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目标,提速东湖湿地公园二期生态工程,深入挖掘和打造文武砂历史文化路线,探索海滨精品旅游路线;三是积极落实“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工作要求,努力推动辖区传统产业迭代升级,依托产业园区建设,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四是利用好文武砂卫生院新院、海防所新所落地建设契机,积极助力优质资源下沉;五是以东湖社区、壶新社区智慧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打造精细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基层服务治理工作模板。

  文武砂将继续把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指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落实强省会发展战略和打造福州都市圈中作出文武砂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