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郑钟:心系民情民意 积极建言献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7 15:04: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郑钟:心系民情民意 积极建言献策

  郑钟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详实具体、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坚持协调发展,城乡统筹更加均衡:新城建设提速增效、城市更新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作为一名久居吴航的人大代表,深有感触,在滨海新城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吴航作为老城区,积极打造宜居城市、推动城市持续更新,积极融入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近几年,多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范畴,并且通过拓展提升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实施奎桥路、西洋南路等路段的治堵工程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与此同时,吴航街道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绿化花化亮化水平持续提升,老城区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深刻认识到社区治理的重要性。社区是社会的最基本单位,我们社区工作者要坚持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推动社区发展。同时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一方面要推进基层党建,创建近邻党建品牌,让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另一方面要凝聚共建力量,联合开展共建共治,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再一方面要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五社联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专业化、精细化、定制化的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区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心系民情民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回应民生需求,努力解决群众中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郑钟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