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金峰镇文明家庭可获低利率贷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0 16:59: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让信者增“信”让德者有“得”

  长乐金峰镇文明家庭可获低利率贷款

长乐金峰镇文明家庭可获低利率贷款

星级户前往银行申请“星级文明贷”。(金峰镇供图)

  日前,长乐区农商银行根据约定时间,派两名工作人员前往金峰镇首峰村村民张碧榕家,现场办理“星级文明贷”申请流程中最后的信息核实与下款业务。之后,十万元贷款就到了张碧榕的账户上。

  “平日我们就在村里搞搞卫生,参加志愿活动,就获得了积分。真没想到这小积分还为我换来了真金白银的贷款,福利政策真是太好了!”张碧榕激动地告诉记者,这笔贷款解决了她扩张果园的资金难题,贷款利率也很优惠。

  此次与张碧榕一同享受到“星级文明贷”专属服务的还有金峰镇上的其他4户村民,都是平日里积极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五星文明户”,他们是长乐区首批获得“星级文明贷”的“星级文明户”。

  “星级文明贷”是金峰镇与长乐区农商银行合作打造的特色贷款业务,在金峰镇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的基础上分级评定“星级文明户”,由农商银行给予授信额度支持,提供专属利率优惠政策。农商银行还为“星级文明户”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坚持送“贷”上门,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便可办结手续、发放贷款。

  “目前,金峰镇评选的‘星级文明户’一共有513户,执行的优惠年利率低于农商银行当前同类贷款产品20~100个基点,单户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预计今年农商银行将发放‘星级文明贷’3000万元。”金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贷款将为星级户家庭的生产经营与自主创业提供资金保障,支持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星级文明贷”只是金峰镇探索基层治理“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峰镇通过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奖励机制、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基金会等方式,将文明积分变现,真正实现让信者增“信”、德者有“得”,为弘扬文明乡风打下坚实基础。

  一项项措施的落实,让村民们切身感受文明积分“为民”“惠民”的满满诚意。“像我们这种农户,平时自己去贷款难度很大,现在看到我们这些‘星级文明户’不仅能获得积分和奖金,还能轻松申请到这种利率低、流程快的贷款,大家都动力满满。最近,好多人来跟我‘取经’,讨教获得高分的经验。”张碧榕说。

  “下一步,我们将以‘星级文明贷’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的奖励机制,向上争取更多、更优惠的相关政策,不断延伸积分制的动力和活力,全面激发村民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文明有价、文明光荣’的良好氛围。”金峰镇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