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水电气讯查缴 市民可登录“e福州”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8 08:43: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期,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联合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州分公司、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福州市电子信息化集团,在“e福州”平台上推出了“水电气讯统一账单联合缴费”功能,进一步提升市政公用服务水平。

  据了解,“水电气讯统一账单联合缴费”功能开通后,缴费查询办理不单单是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还使单项业务延伸至公共服务,为市民的统一查询和缴费提供便利条件。市民登录“e福州”,在首页找到“水电气讯账单”入口,即可对水电气讯进行查询或缴费。目前电费只支持查询功能。

  “水电气讯的账单,以前分别查账和缴费实在麻烦,有时缴了这项忘了那项,还产生了违约金。如今,在‘e福州’平台上就能一次查询、按时缴费,省心很多。”市民曾先生对“水电气讯统一账单联合缴费”应用所带来的便捷性赞不绝口。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聚焦人民群众供电服务诉求,通过“水电气讯统一账单联合缴费”便民利民举措,对内调整业务规则,整合流程环节,精简申请资料,“过户+改类”“销户+退费”等6类供电变更业务实现“一次办”,对外实现“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动过户和市政公用基础设施联办。便民举措让办事群众实现“少程序、少跑腿、少时间”,有效解决多头跑、重复提交材料的问题。(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陈蒸 柯俊明 邵淑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