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丝路溯源”福文化与海丝之路国际艺术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8 14:31: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7日,以“丝路溯源”为主题的福文化与海丝之路国际艺术展在市美术馆启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及国内艺术院校的专家参加开幕式。

“丝路溯源”福文化与海丝之路国际艺术展开幕

中外艺术家们现场观摩交流。记者 张旭阳 摄

  该展览以“文明互鉴、交流融合”为理念,设置陶瓷之光、丝路焕彩、时代丹青、雕琢未来和数字空间等5个主题板块,精选20多个国家和地区128位知名艺术家的156件作品,以艺术为纽带,联袂打造海丝文化交流盛会。

  作品结合实物雕塑、绘画作品、陶瓷服饰、艺术装置等立体表现,展示海丝沿线国家独特的文化性、实用性、创新性以及福文化在“一带一路”倡议共建国家的丰富内涵和积极意义。异彩纷呈的艺术表现和创作技法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共建国家艺术创作的顶尖水平。

  主办方介绍,福文化与海丝之路国际艺术展旨在通过陶瓷与丝绸文化创意专题艺术展,开创新时代海丝人文交流新局面,集中呈现海丝沿线国家邦交的文明成果,以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厚植根基,共同展望中国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