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工业路高架桥进行彩绘涂装:羊蹄甲入画 扮靓桥下空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9 16:40: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8日,经过工业路高架桥的市民会发现,市政工人开始对高架桥下空间进行彩绘涂装,以工业路的羊蹄甲入画,扮靓桥下空间。

  记者从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工业路高架桥下空间以城市生活为主题进行美化。羊蹄甲作为工业路的“网红”,将以彩绘形式入画,叠加具有地标性的建筑剪影,让美学与时尚感碰撞。预计本月20日前,施工完成。届时,鲜亮明快的色彩将给桥下空间增添生机与活力。

  近来,市政工程中心联合市园林中心将部分桥下空间和桥下绿地进行活化利用提升,目前已完成4处桥下空间提升改造——以茉莉花为主题,对思儿亭高架桥、琴亭高架桥的桥墩立柱进行彩绘提升,使桥下空间焕然一新,成了“口袋公园”;新建环岛路、螺洲街2个社会停车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

  为了迎接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11月下旬起,市政工程中心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力度,提升设施管理养护水平,为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提供安全可靠的市政设施保障。

  据介绍,市政工程中心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市区重要交通枢纽、36条主次干道及闽江两岸沿线等重要节点和区域展开全覆盖巡护,发现问题立即维护抢修,确保设施运行安全。同时,市政人员抓细设施巡护,及时消除市管道路、路灯、桥隧设施显见性病害。

  目前,市政工程中心组建的22个应急保障小组严阵以待,加强设施风险隐患预判预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1小时内人、机、物抵达现场实施抢护。(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吴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