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区块链应用创新赛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6 16:41: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5日下午,2023年区块链技术开发大赛暨首届海峡两岸区块链应用创新赛在榕落幕。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区块链开发者、区块链中小企业、高校师生等近200支队伍参赛,最终,来自海峡两岸的10支队伍获奖。

  本次大赛以“数实融合 链通两岸”为主题,首次面向海峡两岸征集优秀区块链项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大赛聚焦元宇宙、版权交易、数据要素流通等热门领域,探索前沿技术,破解行业难题,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赋能。

  活动现场,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院长宋志刚说:“活动是科技链通两岸的创新实践。参赛项目覆盖数据要素、非遗、低碳、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应用,基本解决了区块链和业务分离的问题。”

  据悉,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初赛、复赛、决赛,“区块链创新技术及产品”和“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和智慧政务”两个赛道各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6支入围队伍来自台湾。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福建省区块链协会数据要素X专委会揭牌仪式,福建省区块链协会与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