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冬春季监测 预防人禽流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9 16:32: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春季节是人禽流感高发季节。日前,区疾控中心联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城区及周边部分农贸市场销售人员及其高危人员进行人禽流感血清抗体检测,并将采集血清标本送往福州市疾控中心检测。

  如何预防人禽流感?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告诉记者,人禽流感预防护理有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第二、注意饮食卫生,应尽量在正规的禽类销售市场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和保存。肉类及蛋类需完全煮熟、煮透,才可食用,避免食用生的或半熟的禽肉、蛋类等食品。第三、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注意营养平衡,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第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尤其是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并务必告诉医生发病前是否有禽类接触史,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