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龙舟巡回赛下月在晋安湖开桨 全年拟设置8站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3 17:19: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这个春节假期,极具福州特色的“水项目”引人入胜。作为“水项目”的主角,一条条内河游线让“福舟悠游”的景致更加灵动。新的一年,内河旅游将迎来怎样的精彩?记者22日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2024年度“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龙舟巡回赛将于下月在晋安湖开赛,全年拟设置8站龙舟赛,覆盖六城区及闽侯县、高新区,让更多市民游客共享福气。

  “春节期间,我们内河沿线的活动可不少,有晋安湖新春游园会、晋安湖‘珑腾湖悦’AR秀、各航线购票答题赢大礼、西湖公园码头—黎明湖公园码头航线船员NPC角色扮演等活动。”福州水务集团所属福州水务文旅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各条内河游线累计接待游客51222人次,实现综合收入(营业收入)160.32万元。

  作为今年内河旅游的重头戏,2024年度“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龙舟巡回赛计划3月至11月开展,拟安排的8站龙舟赛暂定鼓楼区(“福泽鼓楼”晋安河龙舟竞速赛)、台江区(“悦动台江”光明港龙舟竞速赛)、仓山区(“水润仓山”浦下河龙舟竞速赛)、晋安区(“乐享晋安”晋安湖龙舟竞速赛)、马尾区(“马尾船奇”魁岐河龙舟竞速赛)、长乐区(“澎湃洞江湖”龙舟竞速赛)、闽侯县(“旗开得胜”旗山湖龙舟竞速赛)、高新区(“奋进高新”溪源江龙舟竞速赛)。

  龙舟巡回赛采用积分制,形式为直道竞速赛。每站共有16支队伍参与,分别设置赛事积分和奖金、奖杯,并根据全年累计积分排名情况,决出年度总冠军、亚军、季军。每站比赛将结合河道水文环境等综合因素,科学规划比赛龙舟舟型及赛道长度。

  根据季节气候和节假日情况,巡回赛首站暨总开幕式定在“乐享晋安”站。这场晋安湖上的年度赛事,将于下月11日鸣锣开桨。比赛采用计时制,16支队伍完成比赛后,根据计时长短进行排名。

  “今年龙舟赛事,比赛范围、参赛队伍数量将会升级,还会穿插举办其他队伍表演活动和赛事,引入‘龙舟集市’等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更高、文化气息更浓厚的活动,配上以‘福’文化、龙舟文化为主题的文创产品,持续激活‘福舟悠游’的人气与活力,让福州内河旅游特色品牌越来越亮眼。”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