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2022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5 15:43: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3日,我市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福州警备区、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局、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参与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担任演练现场指挥长。区领导林建华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本次演练主会场设在福州市应急指挥中心,福州市各县(市)区防指、市联排联调中心、市交警指挥中心设置分会场。演练科目设置贴近实战,模拟了防汛应急救援过程中渔排人员撤离营救、城区预排预泄及快速排水、地铁排涝及人员转移、危险地带人员转移、舆情监测处置等八大场景。工作人员按照流程体验了各个环节和场景,演练总体进展顺利。

  演练结束后,林中麟对演练进行效果评估、总结,提出相关改进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要绷紧思想之弦,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加强物资储备和力量准备,强化预警预判和指挥调度,全力提升抗御洪涝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防办要统筹抓好调度协调,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