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护“未”队走进首占镇洲元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7 15:54: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9日,区委文明办、区检察院、区妇联、区红十字会与福州女童保护基金“与你童行”团队联合组建长乐护“未”队,启动“假期六防,护航宝贝”计划。当天,护“未”队一行走进首占镇洲元社区,为孩子、家长们带来暑期安全课。

  “孩子们,假期六防包括什么?”“防高坠、防侵害、防溺水、防走失、防事故、防沉迷。”六防小课堂上,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负责人郑玉芳用动画影片和典型的案例故事,引导孩子们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醒家长们加强暑期监护意识和家庭教育。

  福州女童保护基金“与你童行”团队的林曦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自我保护课。课堂上,林曦让孩子们抚摸毛绒小玩具进行情景模拟,并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在场的孩子们明白了哪里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不同场景遇到性侵害要如何正确应对等知识。

  面对性教育,“与你童行”团队黄丽君老师教家长们如何正确开口,传授给家长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在发现孩子遭受性侵害时应当保留证据、立即报警等知识。讲座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