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暨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7 16:4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暨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去年我区农村住房保险参保、理赔情况,部署今年农村住房保险和防灾减灾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摸清农村住房、参保农户的底数,在统保加保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叠加保险的全覆盖;要严格执行2022年省应急厅、财政厅文件要求,提高基础保险和叠加保险部分60%比例的理赔标准及相应农房倒损项目最低赔付标准的兑现,加强对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使农户在灾害发生后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及时摸排报送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及相关避灾点物资缺损情况,落实灾害救助及避灾点应急救灾物资补充工作,提高防范应对灾害的能力。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