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公安局江田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20:34: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物流寄递行业治安管理,提高对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违禁、危险物品的管控效能,最大限度消除物流寄递业安全隐患。日前,区公安局江田派出所在辖区组织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民警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点站进行认真检查,仔细查看寄递单位的日常管理台账及登记情况,重点对寄递单位是否100%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进行检查,要求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物流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做好邮递件的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活动,要求各物流寄递点的营业员、揽收员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物品甄别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有效规范了物流寄递业的经营行为,加强了安全管理,堵塞了安全漏洞,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平安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