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同心向党 共庆“七一”

我区举办多彩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5 17:08: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期间,我区多部门、多乡镇(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6月30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近70名机关党员干部在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展示馆开展区直机关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握拳过肩,高声宣读入党誓词。无论是初诵还是重温,都在宣誓中感受到沉甸甸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耀感。

  仪式结束后,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参观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展示馆,深入了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执政为民的赤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贡献力量。

  区妇联

  6月26日,区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鼓山镇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探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薪火相传毓理念”“天生石鼓遗胜迹”“地涌清泉抒高洁”“学习铸就强国梦”“清新世界谱友谊”“红色领航信天游”六个主题展厅,系统了解鼓山鼓岭丰富的人文底蕴及发展变迁。通过一件件珍贵史料、红色语录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鼓山(鼓岭)探索和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岸一家亲、健康中国等治国理政理念。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鼓岭足迹汲取了卓越的思想、博大的格局、为民的情怀,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妇幼保健院

  日前,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部前往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矢志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活动中,全体党员瞻仰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史迹陈列馆、陈亨源故居等,深入了解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和先辈的英雄事迹,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今后,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好长乐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科长陈珊表示。

  吴航街道

  6月28日,在吴航街道三峰社区江滨公园“初心亭”里,一场《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领导》的红色讲座火热进行,吸引了300多名党员群众自发到场聆听。

  “今天用福州方言为大家带来国家安全的知识讲座,希望广大党员群众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区社科联原秘书长刘亨春说。

  6月30日,吴航街道西关社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建党节主题活动。

  当天,活动在《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聆听着歌曲,热情高涨,流露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随后,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和坚定信仰。紧接着,党员们还观看了党的历史相关节选影片。

  活动结束后,社区还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困难党员进行慰问。

  漳港街道

  6月28日,漳港街道开展“党建引领践初心·砥砺奋进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黄跃舟作主题为“思想之旗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行讲解,案例生动,内容丰富。

  此外,现场全体人员一起面向党旗,进行宣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在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潭头镇

  近日,潭头镇党员干部赴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党员干部踏过党群连心路,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在鸾峰桥开展现场教学,诵读入党誓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的难忘历程及为民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潭头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迫意识,持续强化工作本领,深扎基层大地,踔厉奋发,结合“三问于民”工作法,做好为民服务的各项实事。

  (记者 杜胜健 柯抒琳 陈琳 何乐玲 王至莹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