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方寸之间寻趣味 集邮活动蹚新路

——记区老年大学集邮学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5 17:00: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福州市长乐区老年大学集邮学会成立10多年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于服务基层、服务老年人,通过经常性的活动不断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会员创作的邮集和论文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学会被评为2022-2023年度福建省老年大学专业社团先进集体。

  紧跟时代步伐,培养团队骨干。2022年,学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讲体会,还结合发行的邮票、邮品连续举办3场“邮说党的光辉历程”集邮知识讲座,很受欢迎。学会的很多会员是省市区集邮协会的骨干,学会鼓励、支持集邮骨干编组邮集参加展览。针对一年一度最佳邮票评选活动,学会举办讲座,利用PPT将前一年发行的邮票给予展示和讲解。2022年9月4日,学会组织团队骨干在区集邮活动中心举办“集邮与文化”主题讲座和邮展活动,向参与者阐述集邮文化。

  开展“五进”活动,普及集邮知识。长期以来,学会按照学校和区集邮协会的部署,坚持开展集邮文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和普及集邮知识。积极参加每年区委区政府组织的“三下乡”活动,2022年学会骨干张善春、陈宝德、邵良平等前往罗联乡蕉岭村和鹤上镇东平村,展示会员精心创作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邮集作品,很受村民欢迎。在长乐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集邮展览中,学会骨干陈馨耀等多次把会员创作的邮集作品送到部队,展出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血染战旗》《从国庆阅兵看我国强军之路》《抗美援朝》等作品受到驻军官兵的好评。

  “走出去、请进来”,提高集邮水平。学会长期坚持多方位、广角度的交流学习,不断丰富会员的集邮知识,提高编组邮集水平。学会骨干成员在全国、全省集邮展览中多次摘金夺银,集邮论文也多次在全国、全省集邮论文评比中获奖。学会骨干陈馨耀撰写的集邮论文在全国集邮学术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并入选《八一礼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集邮学术论文集》。学会支持会员积极参加福州市和长乐区集邮协会经常性活动。2022年1月,学会理事、骨干前往猴屿乡参观华侨书信文化展览;10月1日,学会骨干前往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参观“方寸映流年 历史照征程——2022年福建省集邮展览”,学会骨干邵良平创作的《椅子》专题集邮作品在这次邮展中获得金奖。

  长乐老年大学集邮学会的会员大都是老年人,但是他们却人老心不老,始终对生活充满热情,把晚年过得多姿多彩,在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同时,不忘为社会增添一份正能量,不忘为群众传递一份温暖。他们积极践行健康的人生观,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诠释了老年也是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他们用精彩的“夕阳红”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通讯员 海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