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9 08:55: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利剑出鞘,守护平安。日前,区公安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当好“守夜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区公安局在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查,依托“5+2+N”巡防体系、街面警务站,严格落实巡逻巡防“1、3、5”快速响应要求,延伸巡逻触角,延长巡防时间,“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同时,对重点场所进行“立体式”清查,集中深入辖区企业、出租房了解掌握外来务工人员生活情况,积极宣传《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完善流动人员登记管理工作。调集治安、刑侦、经侦、出入境等警种增援派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严查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交警在城区重要交通路口设置检查点,重点对酒、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及时应对道路突发事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检查违法犯罪人员和违禁物品。

  为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民警还以“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加强群众法制教育普及,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宣传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守护城市“烟火气”就是守好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区公安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用一群人的坚守,护一城人的平安,让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记者 王圣洁 通讯员 曾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