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组组”联动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2 17:09: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全区中小学配餐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点题整治”,推动职能部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日前,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福建巨丰央厨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长乐第四中学就中小学配餐及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督查工作。

  “是否发现食材储存不合规的情况?”“从业人员是否都符合健康标准?”……在福建巨丰央厨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督查组全面排查食品安全管理环节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有害生物防治措施不足、生熟食品未分开储存、冷藏库有异味等问题,立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跟进,严格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在长乐第四中学,督查组深入学校食堂后厨,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后厨人员操作规范性、日周月台账等进行检查,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负责人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贴身”优势,持续紧盯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对相关学校及配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的监管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同频共振推动“点题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做深做透。

  (记者 王圣洁 通讯员 洪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