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银龄课堂乐享生活 巧制花灯共庆元宵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6 16:23: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7日,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分团委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实践享成长,龙行龘龘幸福年”锦辉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2024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航城街道锦辉社区的老人详细讲解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和日常用法。经过反复教学和一对一指导,老人渐渐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教学效果显著。

  在和老年人拉近关系后,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和应对措施,让他们在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时,注意保护自身利益,帮助老年群体乐享“数字时代”。

  现场还开展元宵花灯制作活动,让老人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欢乐的笑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旨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同时给老年人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和文化知识,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将继续同锦辉社区长期合作,持续擦亮“乐龄学堂”“周末益课堂”两大品牌,将志愿者团队的“萤火之光”发扬光大。

  (记者 刘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