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中拆解!绝不容忍!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3 11:20: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坚持严查快处

持续加强涉海巡查

4月11日

我区对3艘“三无”船舶进行拆解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集中拆解!绝不容忍!

  区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区公安局、长乐海事处、福州海警局长乐工作站,以及我区重点沿海乡镇(街道)在漳港街道百户澳开展“三无”船舶拆解现场会活动。

集中拆解!绝不容忍!

集中拆解!绝不容忍!

集中拆解!绝不容忍!

  拆解现场,工作人员采用“集中碾压、个别破碎”的方式,对3艘“三无”船舶进行拆解,其中2艘是大中型铁质船(船长分别为19米、16米)、1艘钢制泡沫船。

  涉渔“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并非法从事渔业作业的船舶。这些船只不仅严重破坏了海洋渔业生态资源,还会对从事非法捕捞渔民的人身安全带来危险。

集中拆解!绝不容忍!

  “今天拆解的均是我们渔业部门前期查获的违法违规从事渔业生产作业的‘三无’船舶,希望广大渔民能自觉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不违规出海作业,不从事海上非法活动。”区海渔局执法大队渔政渔监科科长潘永耀说。

  本次拆解现场会是我区坚持严查快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布一起、震慑一方的集中体现,旨在彰显我区坚决打击使用“三无”船舶从事捕捞活动的决心,全力推进清理整治工作的开展。

下一阶段

区海渔、公安、海警、海事等涉海部门

将持续强化港口巡查、海上巡航

加大船舶管控

进一步深化渔船民宣传教育

落实安全生产管理

保持打击各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保护长乐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