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11家企业入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2 16:07: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公示2022年度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的公告》共有502家企业入围。其中,我区福建闽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和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博那德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智旦运宝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11家企业入围。

  据悉,此次入围的长乐企业,列为基础层的有8家,属于培育层的有3家。

  基础层的企业,除需符合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机制健全、信用纪录良好等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下列标准之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800万元,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800万元,且持续增长;经税务部门核准的上年度纳税额不低于8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平均纳税额不低于480万元。

  培育层的企业,除需具备基础层的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下列基本条件之一:完成规范化股份制改造;与证券公司签署财务顾问或者其他相关协议。同时,申报进入培育层的企业,经营条件还需符合下列标准之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200万元,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8000万元,且持续增长,最近一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4000万元。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