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区水厂水质提升工程项目所有主体结构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16:06: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区水厂水质提升工程主体幕墙上悬挂着“封顶大吉”的庆祝条幅,大型吊机忙于吊装混凝土,以便给机修间二层二次结构进行混凝土浇筑。在主体结构内部,工人对活性炭仓库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整个施工现场稳步推进。近日,该项目所有主体结构封顶。

  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完成通水,届时将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饮用水高品质的需求,让广大市民的饮用水更加健康、放心、满意。

东区水厂水质提升工程项目所有主体结构封顶

  东区水厂水质提升工程项目

  “东区水厂水质提升工程项目是我区今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设计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目前,该项目土建已完成65%,设备已到场70%,整个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完工。”区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部副经理周恩亮说,该项目建成后,能够为我区发展提供更好的供水保障,同时也符合今后福州优质饮用水战略规划要求。

  东区水厂水质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16372.08万元,主要以大樟溪为主水源,闽江炎山取水泵站为应急水源,土建及设备规模均按供水规模20万吨/日一次建成,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预臭氧接触池、调节水池及提升泵房、综合处理池、回用水池、臭氧制备间、液氧站各1座。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