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购年货半成品菜成新宠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9 11:26: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踏进腊月门,年味铺满集。连日来,各大商超年货礼盒、年节饰品组团“上新”,年货市集上“硬货”满满,市民们的新年采购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购年货半成品菜成新宠

冰柜里半成品菜琳琅满目

  近日,记者在城区超市看到,火红的灯笼、拉花、龙年吉祥图案等各种装饰品把春节的气氛烘托得喜庆十足。一条“年货大街”横跨整个超市,从糖果酒水、新春年货礼盒,到生鲜果蔬、生活日用等,品类齐全,应有尽有。不少年货商品也换上了喜庆的包装,一眼望去红彤彤的一片。

  记者发现,除了传统年货外,半成品、加热即食菜,成了一些市民今年年货采购的新选择,不仅有佛跳墙、肥牛寿喜锅、姜母鸭、七星肚这样的特色“硬菜”,还有八宝饭、芋泥等美味甜点,一份份半成品菜礼盒被整齐地码放在冷柜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

  “半成品菜种类丰富,对于厨艺一般的人来说,要自己做这些‘硬菜’有一定难度,如今只要买回去简单加工就能食用,方便多了。”正在挑选菜品的“90后”顾客李女士说。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