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八闽丹青奖”获奖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8 15:47: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7日,由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和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八闽丹青奖·第四届福建省美术书法双年展获奖作品展”在省画院开幕。59件获奖佳作将展览至本月15日。

  据介绍,“八闽丹青奖”是省文联设立的福建美术书法类最具学术权威性及品牌性的艺术大奖,已成为检阅新时代福建美术书法发展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不仅为福建书画家提供了一个思考当代艺术时代性转化与探索时代精神的契机,也成功推出一批新人。

  据介绍,“八闽丹青奖·第四届福建省美术书法双年展”征稿发布后,全省有近6000名美术书法作者积极创作、踊跃投稿。美术作品,最终评出沈益群的中国画《一角天涯万里心》、陈明华的油画《早春》、卢妙玲的漆画《岜沙苗寨》、叶宗鑫的水彩(粉)画《三钢记忆》等金奖作品10件,银奖20件,入选作品140件。书法作品,最终评出王丽新的楷书条幅《大唐三藏圣教后序》、朱昕怡的草书条幅《节录杨守敬学书迩言》、庄志民的《楷书中堂》等金奖10件,银奖19件,入展作品120件。(记者 陈尹荔)